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
新浪首页 > 影音娱乐 > 明星全接触 >正文
李亚鹏:偷品男人味 得意失意都不忘形(组图)
http://ent.sina.com.cn 2004年04月01日14:51 新浪娱乐


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




  一年的时间,对于李亚鹏来说,发生了太多事情,这一年,他的私人世界里拥挤而忙碌。记得去年采访他,一个可乐拉环能让他联想到“结婚戒指“,提到他和周迅的关系,李亚鹏脸上洋溢着满足。当时,很多人对他们的前景并不看好,但对这两个炙手可热的演员来说,真能走到一起,也是娱乐圈的佳话。可惜,故事的结局就像开始一样仓促,随着李亚鹏和周迅共同为《海滩》宣传的过程,两人的分手传闻日渐清晰和真实。

体验佳能,获佳能大奖!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
愚人节,你想整谁? LG寻宝 好运连连!

  乱哄哄的流言终于平息下来,和他的香港经纪人约采访时,对方告诉我:“问题要先看的,别再给他压力,他真的好累了。”时隔一年,再见李亚鹏,他判若两人。

  变脸大反派

  赶到现场,看见正在化妆的李亚鹏,怔了一下。人的经历多了,岁月就会印在脸上。在他的神情里,已经察觉不到鲁莽和天真。他的下巴蓄着青黑的胡茬,人瘦了些,也硬实了些。最叫我惊讶的是,他的左耳多了一颗闪亮的耳钉。他说话的速度很慢,每回答一个问题,他都要思考很久,而且尽量简短周到。拍摄的过程很辛苦,为了捕捉一个满意的表情,他的脸部肌肉笑得僵硬、痉挛。拍摄结束,一个工作人员望着李亚鹏远去的背影感叹:他变谨慎了,也不再轻狂。

  “对于一个年轻演员来说,你永远是在尝试的过程里,一方面你要积累经验,一方面你得去寻找自己适合的角色。但我至今没有找到,这样也好,那个能让我定型的角色来的越晚越好,这样我就可以对表演一直充满激情。我了解自己,真找到的那天,我就会懒惰了。”

  一直以演言情剧为长项的李亚鹏,给人留下多愁善感的印象。即使在金庸的武侠剧里,我们更多感受到的,也是他对儿女情长的诠释。也许,经过多次感情洗礼的李亚鹏,需要通过自己的事业,实现一次蜕变和重生。《反恐行动》为他带来了突破自我的机会,他终于要以全新的面孔出现在观众面前了。

  以反恐为题材的20集电视连续剧《反恐行动》(暂名),让李亚鹏有了一次挑战自己演技的机会。据说,导演很早就将本子交到了李亚鹏的公司里,但因为各种事物,李亚鹏一直没有答应接拍。因为与以往的银幕形象反差很大,李亚鹏考虑再三才同意。直到11月12日李亚鹏抵达深圳,11月15日,该剧在深圳开拍,李亚鹏才正式将消息发布出去。

  在《反恐行动》中,李亚鹏扮演一对孪生兄弟,两人的身份是对立的两极,分别是警察和杀手。由于警察的生活状态不一样,因此,李亚鹏大概要表现出3种不同的个性风格来。这也是他第一次扮演一个杀手,对有几分书卷气的李亚鹏来说,他必须摆脱以往的表演习惯,将自己阳刚的一面最大程度的放大。为了更好地完成这次彻底的改变,李亚鹏还为此剧做了不少准备工作,除了研读剧本,他花了大量时间在家看了不少关于杀手和警察的电影做参考。由于外型的变化来的更加直观,很久没逛过街的李亚鹏和工作人员特意去了北京、上海、香港和深圳几大名店街,购置下不同风格的服装。而蓄胡子和穿耳洞对他来说,更像是为这次演出所做出的个人牺牲。“要能让角色起来真实,这就是我如此大胆的原因。”

  据介绍,该剧的导演是《中央街》的导演小岛,女主角是曾经和李亚鹏合作过《校园先锋》的飞天奖影后陈瑾,两人再次合作,感觉也比之前更加默契从容。

  恢复自由 亦失去自由

  今年已经32岁的李亚鹏,眉宇间荡漾着一抹沧桑。“其实我很羡慕浪子的生活,他们拥有真正的自由,那是来自内心的,我相信自由来自灵魂,即使你的身体到处游走,但是心灵被某种情感禁锢起来,那同样悲哀。我最近一直享受着真是的自由,就连深呼吸的时候,空气里也充满阳光的味道。如果有一种爱情是能给自由的,那一定会叫你疯癫,爱的奋不顾身。我追求这种纯粹、几乎极端的感情,它让你的生命拥有质感。”

  说这番话的时候,李亚鹏还沉浸在自由的爱情里,如今,他恢复了真正的“自由身”,而他给人的感觉确是被一种失落束缚着。

  男人都爱自由,而自由与爱情对男人,是两种最大的享受和矛盾。李亚鹏曾经努力平衡自己的各种感情,但最后,他还是选择了自由。李亚鹏买过一款哈雷全球限量发售的“肥仔“(fat boy)机车,为了感受自由,这量摩托车对亚鹏而言应该更像是一种精神图腾。在西部牛仔渐渐消失的日子里,哈雷机车无疑就像从前那些牛仔的坐骑一样,代表这一种无拘无束、独来独往的象征,一种追求真正自由的精神和勇气。而李亚鹏明白,独资驰骋草原,也不过是形式上的自由罢了。灵魂的自由,并不是结束一段爱情,或者孤独。

  “两个人在一起,一定是相爱的,他们努力营建属于他们的生活,会把最美好的带给对方。而我追求的感情,是那种分开了,两个人也能珍惜对方。就好像,天下恩爱的夫妻很多,但多少人分手以后,再看不见爱情了以后,还能彼此尊重。分手是最能看出各自的品质的,我是不能接受因为分手而争吵、抢夺财产这种事情的发生,它会让你觉得这段感情很轻”

  拍了太多的言情剧,李亚鹏说自己更像厚道的郭靖。往往别人对他表白了,他却还浑然不知。“前不久有个朋友说我是木头,很多年前这个朋友曾经暗示她喜欢我,虽然今天她是当作笑谈说说的,可我也真是才恍然大悟。”

  高中的时候,李亚鹏家距离学校很远,一天他放学在家做功课,哥哥回来说家门口有个女孩站着,还挺漂亮的。李亚鹏出去一看,原来是隔壁班的一个同学,她就是后来李亚鹏的初恋女友。“她跟着我回家有一个月了,要不是哥哥的话,我跟不本会发现的。”这个女孩经常出现在李亚鹏的访问里,不仅因为那是一段纯真的初恋记忆,分开后女孩一如既往的支持,也让李亚鹏充满感激。后来虽然分手,她一直都很关心我的生活。去年我住院,她还来医院看了我。这种关怀能看到我们在彼此心中是什么样子的,还有对方的品性。那天她推我在院子里散步,我们坐在草坪上晒了一下午的太阳,9年没见,我们说了很多发生的事情,她最后的话,叫我非常感动:“好好保重,你本不属于这个行业的。”

  和周迅轰动一时的爱情无果而终,李亚鹏淡淡地说:“我们现在还是朋友,偶尔也打电话。海滩的第二波宣传,我们还是一起去做的。对过往的人,我无法去评论,但每个出现在我生命里的女人,都是非常精彩的。”

  是家容下了天下愁

  “家人是我最大的安慰,工作爱情遇到了挫折,家人就是我力量的源泉。不一定和他们说出发生的事情,和他们吃饭,就觉得有安全感了。然后我就鼓起勇气,再次回到自己的生活里去,面对那些压力。”

  李亚鹏是个生活在风浪里的人,因他而生的话题,似乎永远也说不尽。

  不久前,传出李亚鹏追求王菲的消息,并有好事之人为他们算命,说他们是“天雷地火”的激情伴侣,会有好戏陆续上演的。虽然两个当事人都否认了与对方的绯闻。不过,我们可以断定,李亚鹏注定了要活在话题的漩涡中。

  逃避是一种休息,在事业和爱情受挫的时候,李亚鹏的车不由自主地开到妈妈家。进了门,不和妈妈唠叨外边发生的事情,不论多大年纪,在这个家里,他都是妈妈的宠儿,这个家对他来说,是最宽容和安全的地方。

  因为爸爸走的早,李亚鹏的哥哥亚伟承担了长子如父的责任,他也是李亚鹏事业上的合作伙伴。李亚鹏的影视公司“美丽春天”由他和哥哥一起创办。“我们兄弟很有缘分,所以感情特别深。”李亚鹏和哥哥生日相差两岁,但出生月日甚至时间都一样。

  “小时候我们有吵不完的架,还老动手。懂事以后,我们兄弟之间的感情变的特别好。他以前是做生意的,特别年轻的时候,他就非常成功过了。小时候我很崇拜他的,觉得哥哥最了不起。

  也许真正考验我们的,其实是在彼此失败的时候。哥哥在事业最低谷的时候,受了很大的打击。

  我当时告诉他,安家才能立业,想再闯荡江湖,还是先结婚吧。当时哥哥没钱,还是我出的钱帮哥哥办了婚事,为此他念念不忘,虽然现在也因为工作上的事争吵,但哥哥了解我的优势,他对我的专横也非常包容。”

  生活中,李亚鹏的哥哥负责照顾家里,这样李亚鹏就能没有后顾之忧的开创自己的天地。现在,“美丽春天”已经交出《海滩》着部作品,即使还有不足,但李亚鹏和哥哥毕竟是从一张草图开始将它实现了。

  3月份,公司还要着手拍摄一部低成本电影。现在,哥哥主要负责公司的经营管理,李亚鹏则协助创作部分。

  一个男人会因为年龄的增长改变、因为一段感情的结束改变、会因为成功或失败改变,现在的李亚鹏,得意失意均不忘形,这是最大也是最好的改变。(来源:《明星时代》2004年第4期) 策划执行/咏梅 文/美圻 摄影/刘俊 化妆/邰凌怡(东田造型) 服装协助/李强品牌鸣谢/Lanvin, Moschino, Versace, 5 off饰品提供/Tiffany & Co厂地鸣谢/中纺专业影棚)

  把爱传出去--“环境大使”李亚鹏采访手记(图)


评论 | 星光无限 | 推荐 | | 打印 | 关闭
 

 

新闻搜索


关键词一
关键词二


李亚鹏






 


 发表评论:  匿名发表  新浪会员代号:   密码:




 

 



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
电话:010-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

新浪简介 | About Sina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律师 | SINA English | 会员注册 | 产品答疑

Copyright © 1996 - 2004 SINA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
版权所有 新浪网